查看: 218|回复: 20

[讨论] 澳门永利网上娱乐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0-5 22:3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最近在做GU42罐型磁芯,发现磁芯中柱开裂严重!


磁芯在不开气隙的时候看不出开裂的现象,开过气隙(GAP约0.6MM)以后就会看到中柱边缘有一条一条的小的裂纹,开裂严重的一个磁芯周围有7-8条小裂纹!开裂比例已经超过50%
请教大神们,这种开裂一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,是烧结温度的原因还是粉料的原因呢?


开裂如下图:


GU42

GU42

GU42

GU42

GU42

GU42

发表于 2018-10-6 08:0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大产品一般都是排胶开裂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0-6 09:14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裂纹看起来不太像是排胶裂纹的,有没有可能是成型的时候内应力太大,在烧结的过程中出现的拉裂,建议砸开看看裂纹的内部看看,在尺寸分布许可的情况下降低成型单重试试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0-6 10:0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这产品试叠烧的吧,气隙量有多少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0-6 10:59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出现过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0-6 12:15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裂纹可能是开气隙造成的,可以改变砂轮的粗细(粒度)和进刀速度来解决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6 13:36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xzv 发表于 2018-10-6 10:03
你这产品试叠烧的吧,气隙量有多少?

气隙量在65丝左右!不开气隙肉眼是完全看不出来的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6 13:37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msyws 发表于 2018-10-6 12:15
这裂纹可能是开气隙造成的,可以改变砂轮的粗细(粒度)和进刀速度来解决。 ...

这个应该不是开气隙造成的,开气隙开裂的话,是因为缺水才会开裂!开气隙开裂的裂纹是杂乱无章的,而这个纹路是有规律的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6 13:40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752205402 发表于 2018-10-6 08:03
这种大产品一般都是排胶开裂!

常见的中柱开裂都是很大一个裂纹,贯穿中柱中心一条或者两条!而这种有规律向外扩散的小条纹还是第一次见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6 13:41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adobepdff 发表于 2018-10-6 10:59
以前出现过吗

刚刚开始做,底部开裂可以肉眼挑出。这种开裂很头疼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6 13:58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wwda1123 发表于 2018-10-6 09:14
这种裂纹看起来不太像是排胶裂纹的,有没有可能是成型的时候内应力太大,在烧结的过程中出现的拉裂,建议砸 ...

平常的中柱开裂砸开看上去发白,这个好像看不出异常!
降低成型单重是什么意思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6 13:59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core-gap.cn 发表于 2018-10-6 13:36
气隙量在65丝左右!不开气隙肉眼是完全看不出来的!

好像是三层烧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6 14:00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xzv 发表于 2018-10-6 10:03
你这产品试叠烧的吧,气隙量有多少?

好像是三层叠烧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0-6 14:34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core-gap.cn 发表于 2018-10-6 13:58
平常的中柱开裂砸开看上去发白,这个好像看不出异常!
降低成型单重是什么意思? ...

磁心的压制重量降低一点,成型密度就会低点,可能造成成型的裂纹的概率就会小很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0-6 15:2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core-gap.cn 发表于 2018-10-6 13:40
常见的中柱开裂都是很大一个裂纹,贯穿中柱中心一条或者两条!而这种有规律向外扩散的小条纹还是第一次见 ...

难道是成型分层啦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0-6 16:26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core-gap.cn 发表于 2018-10-6 13:41
刚刚开始做,底部开裂可以肉眼挑出。这种开裂很头疼…

压制成型时适当延长保压时间,看看有没有效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0-6 16:4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叠烧,中间是用湿的氧化铝或者锆粉隔离的吧,要是的话那就是水多了,泡的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0-7 10:3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气隙机和砂轮都是定制的吧?检查下气隙砂轮,或者换一个砂轮看看,感觉是开气隙造成的裂纹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10 09:59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wxw82 发表于 2018-10-7 10:33
这种气隙机和砂轮都是定制的吧?检查下气隙砂轮,或者换一个砂轮看看,感觉是开气隙造成的裂纹。 ...

由于这种订单不是太常见,也是刚刚开始做,气隙机是我自己做的,砂轮也就是普通的金刚石磨头!
一般情况下,如果是开气隙开裂的话,裂纹是没有规律的,或者会伴随掉块的现象!这种开裂都是有规律的从中心向外扩散开来的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10 10:00:4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xzv 发表于 2018-10-6 16:46
叠烧,中间是用湿的氧化铝或者锆粉隔离的吧,要是的话那就是水多了,泡的! ...

为什么确定是水多了呢?和粉料和烧结有没有关系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内部排胶炸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